[get-weather-slider]

台東族語創意隊呼賽 kaaluwan、霧鹿國小獲首獎

大綱

台東縣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6日舉辦總決賽,共有13支隊伍脫穎而出,最終由kaaluwan以及霧鹿國小分獲各組首獎。

台東縣政府舉辦的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歷經2個多月的初選募集參賽,6日進入總決賽,共有13支隊伍脫穎而出,今年比賽特別區分出校園組,鼓勵小朋友從小開始重視族語學習,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到場為所有選手打氣。

台東縣長 饒慶鈴:「這幾年台東縣政府在推廣族語的部分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所以想盡辦法讓我們的年輕人,能夠跟著歌唱、跟著族語、跟著隊呼,來一起了解族語的美麗。」

各部落隊伍大秀才藝,唱歌、跳舞甚至還有舞台劇,除了年輕人展現青春活力,長輩們也發揮創意將部落生活搬上舞台,最終由kaaluwan以及霧鹿國小分獲各組首獎。

參賽者 朱正勇、劉佩辰:「我們這一組有7歲的(孩子),他怎麼學習族語,不可能學一大串,他可能學一句一句這樣,對我們來講學習的成效會更好。」「會稍微覺得有一些難、有一些字不會拼,(族語)算滿重要的,因為這樣子能傳承下去。」

語言就是文化傳承溝通最好的工具之一,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活動,讓原住民族語言能持續推廣與傳承,也讓更多人能認識原住民文化。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