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暴雨強灌釀災 支援人力進陸續駐仁愛鄉

大綱

現在各方支援都已經投入仁愛鄉,全力搶通救助,不論是民間資源還是政府資源,都陸續抵達,族人不安的心情也算是有稍稍的恢復了,但究竟為何仁愛鄉這次的災情會如此慘重?恐怕也是災後要思考的問題。

4號上午熱鬧表揚仁愛鄉的模範父親,但就在這個時候,仁愛鄉各個部落因豪雨受創災情,在上午就已經陸續在社群媒體上傳播,但仁愛鄉公所的表揚活動卻依然持續到中午結束,但隨著各部落受災情況的畫面陸續傳出,道路也已經中斷,孤島效應持續蔓延。

仁愛鄉居民 蘇東坡:「我一知道下大雨就先跑,先離開。」

仁愛鄉居民 林嘉嵩:「因為這個是雨量,它一個晚上它就下兩三年的雨量,哪裡承受得住。」

居民沒想到,這次的雨勢會如此之大,但其實氣象局早在4日上午八點十五分,就已經針對南投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要慎防坍方、土石流和溪水暴漲等。

仁愛鄉春陽村長 許克信:「大家沒有預想那麼多,只是大概請大家稍微,做一些防颱準備,只是沒有預想到,這次颱風會影響那麼大。」

災害來得又急又猛,家園頓時支離破碎,居民一時也反應不過來,鄉公所內部人員也坦言,這次的災害令人措手不及,地方的災害預防意識,顯然還是慢半拍。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