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央、地方各方人馬赴仁愛鄉 投入救災行動

大綱

面對孤立無援的災民感受,從昨天開始,陸續有中央及地方官員來到了仁愛鄉,投入搶災工作,就連外縣市,像是新北市及台中市的支援人力,也在今天上午陸續抵達,並且召開分工協調會議,國軍也出動支援救災,要來全力支援仁愛地區。

趁著無風無雨的狀態,直升機準備在南投仁愛鄉都達村的上方,進行空投。仁愛鄉災情慘重,面對族人陸續傳出的災情畫面,從5號開始,南投縣長許淑華先是前往地方視察,緊接著下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來到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討論救災對策。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這一次是重災區在仁愛鄉,這個要專案處理,才能夠做好災後的復原。」

儘管仁愛鄉多處道路中斷,但是為了關心在地族人的需求,立法委員伍麗華5日不顧災情狀況,挺進精英村關心,另外孔文吉也到了南豐村關切地方災情搶救的最新狀況。

國民黨立法委員 Yosi Takun (孔文吉):「現在我在仁愛鄉的南豐村,孔文吉在這邊關心我們仁愛鄉,第一時間來到我們現場,我們團隊都會跟我們仁愛鄉的鄉民在一起。」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現在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的廬山部落,那今天(5)道路是即時的搶通,而且是由部落的居民用自己的機具,來自行地開挖搶通。」

立委不斷向國軍、中央喊話,請求資源,高金素梅也透過社群媒體表示,與國防部協調十軍團進入仁愛鄉救援的消息。

國軍陸續出動支援救災,另外,新北市、台中市政府的支援人力,也在6日上午陸續抵達,並且召開分工協調會議,分頭展開救援行動,內政部長林右昌則是前往醫院,關心被救援出來的洗腎民眾。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