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明中南部仍有雷陣雨 下周二整體水氣增加

大綱

卡努颱風已經遠離台灣,但是颱風尾卻為全台各地帶來雨勢,那麼接下來的天氣情況又會是如何?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廖經翔:「未來一個禮拜降雨的趨勢,今天跟明天比較類似,在中南部地區都集中在山區的部分,可能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情況。至於北部還有宜蘭花蓮的話,則是午後山區可能有雷陣雨發生的機率。那至於下周二也就是8號之後,台灣附近的水氣整體都會增加,所以在中南部地區的雷雨,範圍會擴展到平地甚至是市區部分,所以南高屏地區的市區的朋友,要注意周二之後雨勢可能會比較明顯。那在山區的話都還是會持續有比較明顯的雨勢,不排除都還是有來到短延遲大雨等級的降雨。至於在北部以及宜蘭花蓮的部分,前面比較偏向是中午過後的雨勢,變成是整天都偶爾會有零星陣雨的情況。」

「在中南部地區未來一個禮拜都還是會有局部大雨的情形,那在南部山區的話可能逐漸累積到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則是在明天要注意高溫的部分。不過由於水氣逐漸增多,所以北部跟東半部高溫的情形會在周二之後逐漸趨緩,可能從36到38度,逐漸減緩個2到3度左右。再來還是要提醒大家,因為前幾天累積起來的降雨,所以山區地區還是容易有坍方落石,請大家避免前往中南部的山區。再來的話,雖然說卡努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地區了,不過目前來說風浪都還是比較大的,台灣的各個沿海風浪大概都有觀測到,接近2公尺左右的浪高,還是提醒大家前往海邊活動特別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亞朗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