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雨炸仁愛鄉! 逾2千戶停電、路斷搶修受阻

大綱

大雨造成南投仁愛多處災情,仁愛鄉公所已請各村村長疏散、安置各地居民。而這次雨勢也導致仁愛鄉2000多戶停電,但也因為多處道路受阻,電力搶修恐怕還得再等一陣子。

位在南投廬山溫泉區的會館,可以看到地基在雨水不斷侵蝕之下裸露出來,看了實在讓人冷汗直流。

南投仁愛鄉長 張子信:「我們人員都已經撤離到安全的地方,另外在都達村也因為土石流狀況感覺上也非常的嚴重,有大概侵入了兩戶民宅,然後讓家具都泡湯了;另外有三部車進入一半掩埋的狀態下。」

由於地基裸露風險的還不只一處,好在仁愛鄉長表示,已將當地人員撤離疏散。

家門前的斜坡瞬間變湍急溪流,底下民眾忙著將堆積處疏通。根據仁愛鄉公所掌握,鄉內僅惠蓀林場路段沒有災情,從南豐沿路的霧社、春陽、都達,災情最為嚴重。鄉長表示,已請各村村長進行居民安置,也利用戰備糧應急。後續公所、縣府也將支付緊急費用;不過最嚴重的路段仍是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卡在路中的貨車,鄉公所也設法搶救、搶通。

南投仁愛鄉長 張子信:「因為現在雨勢還算大,土石流狀況滿嚴重的,那所以可能沒有辦法搶修;等到雨勢小的時候再進行營救,讓它暢通。」

仁愛鄉公所應變中心目前也已一級開設。然而根據台電統計,豪雨已造成仁愛鄉陸續停電,累計超過2千多戶。不過因為多處路段依舊受到土石阻礙,台電人車無法進入,因此仍需道路搶通後才能立即搶修。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