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超大豪雨狂炸 南投仁愛多處路段傳災情

大綱

卡努颱風遠離台灣,不過帶來的西南風挾豐沛水氣,是造成中南部山區連夜大雨。像是南投仁愛,今天(4日)一早多處路段傳出災情,包括投89線、台14及14甲等,都有落石、大水以及路樹倒塌。

一台貨車就硬生卡在土石堆中,上方雨水土石不斷向下滑落,畫面怵目驚心,地點就位在南投仁愛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颱風卡努帶來西南風,導致台灣中南部山區雨勢狂炸。南投仁愛多處路段傳出災情,

仁愛道路災情頻傳,甚至在路邊形成多個夾帶泥沙的混濁瀑布,土石滑落、路樹倒塌,甚至積淹水,讓多處路段根本無法通行。

另外一座在廬山溫泉區的休閒會館,也通通進水,家具跟著泡水。清境農場周遭,道路同樣被大雨阻斷。

就連台14甲線也遭殃,根據公路總局統計,台14線84K處左右,台14甲線5處路段通報災情,道路無法通行。而現在也有不少部落聯外道路,都被落石、路樹阻斷。仁愛鄉有25個部落,目前已知有四條路線通往後山部落,皆因豪雨受創阻斷,因此也提醒民眾避免前往。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