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選手齊聚場上秀球技 第36屆泰青盃圓滿落幕

大綱

颱風天照樣舉行的第三十六屆泰青盃,在今天(3日)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場上的球員們展現團結精神,也順利讓賽事圓滿落幕,接著我們就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記者 Batu Yumin(戴亞盛):「第36屆泰青盃不為卡努颱風的影響,3日如火如荼地進行總決賽,可以看到球員們卯足全力,奮力的你攻我防、奮力地投籃得分,就讓我們透過鏡頭觀賞精彩的比賽畫面。」

斯旯邦教會隊球員 得靈亞崴:「跟妹妹一起比賽然後讓我們學習到團隊的精神,然後很開心的是可以更多認識其他教會青年,也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長老牧師他們。」

畫面轉到教會男子乙組冠軍戰,由嵨瀨教會與梨山教會角逐金盃,可以看到場上的加油團賣力地幫自己教會鼓舞士氣,梨山教會靠著身材優勢與快攻不斷在籃下得分,得到男子乙組冠軍寶座,球員感到非常開心。

梨山教會隊球員 Kawas:「我們這一批球員一起打了十年,然後我們就把這屆第一名歸給上帝這樣子,然後再打十年,加油!」

B’bu新竹後山隊球員 蔡成功:「我們已經連續四屆都是第二第三名,那這一次能夠榮幸的很努力得到第一名,心中非常高興;還有讓我牧長執可以身體健康的打球,然後才能夠為教會跟部落做美好的工作。」

各教會球隊經過四天的激烈競賽,在3日這天讓以球會友的泰青盃完美落幕。男子甲、乙組冠軍分別由巴陵教會與梨山教會拿下;女子甲、乙組冠軍由忠治教會與角板教會奪得;至於牧長執組冠軍則是B’bu新竹後山隊帶走勝利,今年比賽不受卡努颱風威脅,球員們的場上表現依然精采。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