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基新院區開工動土 供地方就近醫療照護

大綱

歷經10多年籌備,沒有財團的奧援下,屏東基督教醫院規劃興間瑞光路新院區,並在今天(3日)舉行開工感恩禮拜,新院區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11層醫療大樓,預計115年完工營運,造福更多的民眾。

去年屏基全年急診量將近10萬人次,疫情嚴峻的5月更是達到1萬2千多人次,不僅是屏北地區緊急醫療救護基地醫院,在長照、原鄉、偏鄉、離島等醫療照護,也有長年的付出與奉獻。為了提供地方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屏基規劃在瑞光路興建新院區,3日舉行開工感恩禮拜。

屏東縣長 周春米:「不管是在實證醫療的照顧上,或者是在長照的照顧上或者是在我們原鄉、偏鄉的醫療照顧上,屏東基督教醫院對屏東來講,真的就是最照顧我們的、最體貼我們醫療的守護者。」

歷經10多年籌備,新院區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11層醫療大樓,提供門診、急診、住院等臨床醫療服務,也著重強化重大創傷、心肌梗塞、腦中風等急重症照護體系,大幅提高在地醫療照護的可近性與效益,降低病人遠跨高屏溪就醫的情形。

屏基院長 吳榮州:「其實15年前就計畫只是進行地比較慢,那主要的目的還是要加強軟硬體,還吻合未來縣民的需要,我們(新院區)這邊就做急性醫療為主,慢性醫療會留在舊的醫院這邊。」

屏縣府衛生局長 張秀君:「期待未來屏東的縣民不用跨過高屏溪,就能在屏東取得很好的醫療服務,那我們各家醫院都有他們的核心醫療,然後我們未來也希望能夠,讓所有縣民知道我們的資源在哪裡。」

新院區將設置一般病床499床及特殊病床362床,以打造國際級智慧醫療醫院為目標,希望3年後可以有更好的服務空間,展現智慧醫療的高品質服務,成為屏東急重症醫療磐石,造福更多的民眾。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