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老樹傾斜成安全隱憂 大武國中擬加裝護欄

  • 發布:2023-08-03 12:44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大武國中在教室前面有一排樹齡超過50年以上的龍柏樹,在2016年受到尼伯特颱風的影響,整排樹被吹得斜歪一邊,為了挽救樹木,學校用繩索支架將樹木固定來維持;不過有些樹木傾斜也影響學生在校園的行走空間,有撞到的風險;學校表示,會再新增花圃護欄來隔離保護學生的安全。

一排將約10顆並有3層樓高的龍柏樹傾斜在教室旁這裡是台東大武國中。2016年受到尼伯特颱風的影響,學校的龍柏樹被吹得斜歪一邊;為了挽救樹木的生命,校方特別用鐵架、繩索來固定維持,讓樹木不至於倒塌,也能維持它的生命繼續生長。

大武國中校長 楊明政:「如果我們把它剷除,其實對我們的樹木非常地傷害,所以我們很努力地去維護,讓我們的樹木可以在我們的維護底下安全穩定的成長,不管是哪一種樹其實我們都非常地愛護它。」

傾斜的樹木,在校園中顯得格外特殊,學校特別在支架上彩繪來增添特色;不過樹木的傾斜,隱藏著危險因子,影響學生的在校園的活動空間,學校暫時只能加強宣導,讓學生避開這個範圍。

學生 葉聖恩:「老師都警告過不要從那邊走這樣,就是繞過它;就希望那個樹的底下旁邊可以蓋一個花圃圍住它,就警告說不要靠近很危險這樣。」

大武國中校長 楊明政:「近期會很積極的去評估,做一些安全的圍籬;來幫助我們的孩子也能夠在安全的環境長大這樣。」

每一棵龍柏樹齡都超過50年以上,也是許多校友在求學中美好的回憶;大武國中表示,近期會積極來評估改善整體安全措施,保護學生的安全同時也能守住樹木。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