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登革熱累計845例 疾管署估本周恐破千例

大綱

國內登革熱疫情升溫,疾管署統計上周新增215例本土病例,重症患者再增加2例;至7月31日為止,已累計84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疾管署提醒,颱風過後登革熱風險上升,預估本周將破千例。

國軍化學兵全副武裝展開噴藥行動,就怕杜蘇芮颱風過境後,台南登革熱區嚴重積水孳生病媒蚊,不管是室內還是民眾家裡,每個角落都仔細清消。國內登革熱疫情升溫,疾管署統計上周新增215例本土病例,重症患者也再增加2例,至7月31日為止,國內已累計84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60歲以上個案占43%。

疾管署防疫醫師 林詠青:「我們今天(8/1)公布了新增兩名登革熱併發重症的個案,一位是住在台南的60幾歲男性,另外是在雲林縣70幾歲的女性,這兩例本身都有一些潛在的疾病,這兩例他們的發病時間大概都是在7月中旬到下旬。」

疾管署表示,目前登革熱本土疫情前3名以台南市691例最多,再來是雲林縣115例、高雄市32例。其中在雲林部分,不少確診個案是農民,縣府表示若發現確診個案,農園必須接受化學防治或封園一個月,因此提出每公頃補助6萬元。

雲林縣農業處長 魏勝德:「那只要我們進行化學防治的部分,為了食安的問題,所以我們也進行田區的補助,這部分我們是直接向中央來申請,預估是一公頃6萬元;那我們希望說為了全民的食安,這一個月進行封園。」

疾管署提醒,颱風過後一周登革熱風險上升,尤其埃及斑蚊大多分布在嘉義以南,因此該區域風險相對高;但全台都有白線斑蚊也不可掉以輕心,預估本周登革熱病例恐破千例。另外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疾管署宣布8月15日起新冠篩檢陽性輕症、無症狀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由10天調整為5天,並取消支持性給假措施。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