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慶樹林文健站十周年 長者進行快閃活動

大綱

在新北市的樹林文健站長者,今(1日)也為了歡慶原民日的到來,一行人是從板橋火車站、板橋知名百貨,以及樹林區知名電影院進行快閃活動,除了將喜悅分享給大眾,同時也慶祝樹林文健站成立十周年。

跟著老師的口令,前踏、後踏、大聲呼喊!為了歡慶原民日的到來,「樹林文健站」的長輩在8月1日這天,來到了新北市板橋火車站進行快閃活動,就連行動不方便的長輩也要坐在輪椅上大跳特跳。

樹林文健站長者 張希源、林英妹:「我們銀髮族出來是我們的榮幸,也很高興今天是8月1日、我們的原民日。」「這個快閃對我們老人家,第一就是可以鍛鍊自己,再來就是紀念我們原住民的日子。」

跳完一個地方還沒完,長輩們再用矯健地步伐穿越馬路,到了板橋知名百貨進行下一場的快閃行動,持續將原民日的喜悅分享給大眾。而值得一提,今年也正逢樹林文健站成立十周年,對此新北樹林原民協進會前理事長感慨地表示,過程歷歷在目。

新北樹林原民協進會前理事長 陳家妹:「剛成立的時候,就是一些老人家都沒有去的地方,在這10年當中我們經歷很多的困難,不管是在預算上或是在人事上,我們都還好一一的克服,這十年的過程當中,也給予我們更多的(運作)方向。」

樹林文健站從原先由地方成立的關懷照顧據點,再成為中央支持的文化健康站,並展望未來繼續紀錄長者們的生命史,將長者遠離家鄉定區,面對困境的不屈不撓精神,持續透過文健站、在都會區傳承下去。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