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富岡海堤現大量漂流木 驚見保育水鹿屍體

大綱

台東日前因颱風的連日大雨,將山區大量樹木沖刷到岸際,但有眼尖民眾發現,被雨水沖刷下來的除了木頭之外,在富岡海堤沙灘上,竟有一具水鹿屍體藏身在漂流木中,30日晚間通報台東縣政府,但才過了一個晚上,水鹿屍體竟不翼而飛,疑似遭人違法撿拾。

日前杜蘇芮颱風為東部山區帶來連日降雨,也把大量樹木沖刷到海邊,台東富岡漁港岸際旁,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漂流木,不過有眼尖的民眾發現,木頭中竟藏有1具水鹿屍體。

1隻公水鹿橫躺在木頭上,全身已布滿上萬隻蛆蟲,現場散發濃濃腐臭味,當地居民在30日傍晚發現這頭水鹿,上傳臉書分享,立刻引起地方關注,當地居民紛紛表示,從未遇過類似情況。

民眾:「水鹿是很罕見,很少有水鹿是颱風會下來的。」民眾 魏先生:「(有聽過這種狀況,還是看過嗎?)沒有,那可能是從山上下來的吧!」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 許家豪:「研判是從這個卑南溪沿路這樣子被沖刷下來,飄到卑南溪出海口,跟著我們西南氣流,飄到了富岡的海邊。」

經台東縣農業處研判,這隻水鹿很可能是隨著卑南溪水沖刷而下,並在過程中遭漂流木撞擊死亡,縣府30日晚間接獲通報,原訂31日早上會同環保單位進行焚化、掩埋等後續處置,未料僅隔了一夜,水鹿屍體竟不翼而飛,疑似遭人私自載運。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 許家豪:「後續我們會再跟相關的保育單位來做追查,看看到底是流落到哪個地方。」

水鹿為保育類野生動物,依法民眾禁止持有及飼養,台東縣府後續將追查屍體流向外,也會追究行為人法律責任,呼籲民眾若在岸邊發現動物大體,應立即通報1999,切勿擅自撿拾利用。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