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橫埡口平台-向陽路基流失 封閉至10月底

大綱

杜蘇芮颱風雖遠離台灣,但短時間在南橫山區降下的雨量,除了造成台東多處災情外,昨(30)天在埡口平台到向陽之間的道路,路基是嚴重流失了300公尺,因此公路總局今天(31)宣布封閉,預估最快要到10月30號,才能修復通車。


公路局三工處也宣布,從今天(31)早上7點開始,將針對啞口平台到向陽段,調整交通管制。要從高雄端進入的用路人,只能從埡口平台迴轉下山,採西進西出制;至從台東端進入的用路人,只能從向陽遊樂區入口,迴轉下山,採東進東出制。提醒用路人,可事先查詢道路管制時間與山區路況,避免造成不便、也維護自身安危。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