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鄉長盃夏季籃球聯盟 選手赴部落以球會友

  • 發布:2023-07-30 12:14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第一屆信義鄉鄉長盃「夏季聯盟3對3」,今(29日)正式在地利村風雨球場登場,為了充實學生們的暑假,夏季聯盟3對3將會在每周六到各部落辦理為期一個月的賽程,希望讓學生有良好的休閒運動,也藉由切磋球技、相互認識。

搶下進攻籃板、絕殺比賽,不管是國小組、國中組或是社會組,球員們都在球場上拚盡全力表現自己,也希望能夠為所屬隊伍拿下比賽勝利。

參賽球員 伍恩福:「我也把自己的本分做好一點,最後的決殺球也把勝利拿回來,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跟隊友溝通、有空檔就傳。」

第一屆信義鄉鄉長盃夏季聯盟3對3,邀集信義鄉內喜愛籃球的學生共襄盛舉,而為了能夠充實暑期,夏季聯盟3對3將會在每個星期六到各部落辦理,為期一個月的賽程也讓球員們能夠互相認識。

信義鄉長 全志堅:「有鑑於我們暑期很多的小朋友都會放假,讓這些小朋友能夠在假日之餘,能夠強健身心、鍛鍊自己的身體,也培養他們一個很好的運動習慣。」

南投縣議員 全文才:「藉由這個賽事讓我們信義鄉一些部落的小朋友,能夠集合在一起參與比賽,也了解一下我們各部落籃球的技術。」

29日的開幕典禮,也邀請T1聯盟以及SBL超級籃球聯賽的職業球員,教導學員們籃球技術以及一些基本動作,期盼透過籃球活動讓學生們有健康的休閒運動,也透過切磋球技提升籃球水平,增進鄉內的運動風氣。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