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風雨肆虐高雄 旗津露營區被吹得亂七八糟

大綱

颱風杜蘇芮對高雄市區的影響,從昨晚(27日)到今天(28日)整天,市民都非常有感;而在旗津地區的露營業者就表示,區內的設施都被颱風吹的亂七八糟。

整片外帳都被吹破,原本該在帳蓬裡桌椅現在都直接裸露在外。颱風杜蘇芮27日從晚上開始風雨就開炸高雄各區,而在空曠靠海的的旗津地區,風力更是強勁。原本整齊、美觀,受到觀光客喜歡的露營區,現在也都被杜蘇芮吹得亂七八糟。

露營區業者 許偉翔:「我有想到(風雨)會這麼大,但沒有想到我們這些帳篷還有骨架會被吹到那麼嚴重,目前粗估損失大概大概有八、九十萬。」

而風雨到了白天也沒有太明顯的減弱,而根據市府統計截至到28日中午12時,颱風造成全市路樹倒塌案件就約有800件、積淹水6處、交通號誌損壞22件。不只露營業者擔心,颱風帶來更嚴重的損害,連高雄原民會也擔心剛重新開館3個月的原民故事館,能否順利挺過杜蘇芮的侵襲。

記者 ljavaus(楊高潔):「2020年因為乙烯外洩事件而閉館修整的高雄原住民故事館,今年4月才重新開館;而面對(重新)開館後的第一個颱風,高雄原民會不敢大意,白天就趕緊來到館內視察是否有淹水的情況。」

高雄市原民會主任秘書 陳海雲:「三樓的部分因為它有內外兩個陽台,那陽台的部分就是因為有一些樹葉堵住,所以排水孔的部分有一點淹水之外,其他都沒有什麼問題。」

雖然氣象局表示,颱風杜蘇芮對於台灣的影響將逐漸減弱,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挾帶的雨勢還是讓南部的民眾不敢大意。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