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強降雨太麻里溪暴漲 金峰嘉蘭村預警徹離

  • 發布:2023-07-28 12:17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27日晚間金峰鄉嘉蘭村強降雨量,一旁的太麻里溪也隨之暴漲,擔心溪水沖破堤防重創下方的住戶,趕緊預警性撤離大約50戶、約100名的居民到收容所安置。

怪手吊掛消波塊放置堤防邊,這裡是金峰鄉嘉蘭村。27日晚間受到杜蘇芮颱風的雨勢影響,大雨滂沱,村莊旁的太麻里溪水位暴漲,趕緊預警撤離靠近堤防邊的住戶,有居民甚至打包好行李開車到安全的位置度過一晚。

嘉蘭村居民 宋憲璋、高美鳳:「我把我自己的家當、重要的都放在車上,跑到比較高的地方去睡。」「(會不擔心重演八八風災的那種狀況?)會!只要一颱風我就開始有這種恐懼,真的!」

台東金峰鄉嘉蘭村,過去曾是莫拉克八八風災受創慘重的村落;27日晚間溪水暴漲,累積雨量達500毫米以上,27日晚間8點起進行預防性撤離到收容中心,大約撤離50戶、約100人的居民。

嘉蘭村長 莊福成:「從保全戶跟比較危險的地方,大概是有50戶,人數大約也在100左右。」

好在28日上午,雨勢有些漸緩、溪水稍有退位,不過金峰鄉公所不敢大意,隨時仍有可能出現強降雨,大型重機械、消波塊在一旁隨時待命。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