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雨襲台20線路段坍塌 高麗菜泡水農民苦

大綱

杜蘇芮暴風圈籠罩台灣東南部,台東各地風雨強勁,海端鄉台20線利稻至初來路段,因多處土石坍方阻斷交通,公路總局從昨(26日)開始,連續兩天封閉雙向車道進行搶修,而這波雨彈的侵襲不僅影響交通,連續性大雨共淹了多處高麗菜園、農民心血全毀。

大片土石從山壁上滑落,造成道路無法通行,一旁怪手從早上開始就不停地挖。

滾滾泥流不停沖刷,推土機、挖土機一刻不得閒,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台東海端鄉台20線181K至194.5路段多處坍方,為確保民眾通行安全,公路總局26日起封閉雙向車道,派出重機械連日搶通道路。

海端鄉利稻村長 胡勝豪:「昨(26日)的大雨跟今(27日)雨勢非常大,造成我們許多地方土石崩落、大水沖進我們利稻村,造成居民的農作物損失非常慘重,利稻村的部落裡面有些電線桿也倒塌。」

連續性大雨不僅影響利稻部落對外交通,農民辛苦栽種高麗菜也因為積水全泡了湯,而除了雨彈肆虐,另外強風也吹斷了電線桿,造成當地300多戶居民停電。

台電台東區處長 邱雲祥:「在利稻那邊因為台20有坍方,我們早上有跟公路局、縣府的應變中心去協商,等他們搶通(道路)之後,我們會馬上進去搶修。」

經公路局在下午2點搶通部分道路後,台電也接續搶修電力設施,截至目前已恢復利稻村307戶正常供電,不過因台20線179.8公里處仍有坍方封閉道路,影響電力搶修工作,截至27日下午五點利稻村至大關山隧道路段,仍有61戶停電中。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