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鄉公所辦畢典 幼兒著族服邁向新旅程

大綱

就在杜蘇芮台風來襲前,阿里山鄉公所在今天(26日)辦理鄉內兩間新美與來吉幼兒園辦理畢業典禮 ,總共九位畢業生小朋友穿上族服,興奮地跳舞參與典禮。

雖然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26日阿里山鄉公所舉辦全鄉最後一場幼兒園畢業典禮,包含來吉、新美兩所總共9位畢業生,穿上鄒族的服飾跳上可愛的舞蹈,畢業生也特別跟在校生玩拔河。

阿里山幼兒園長 Poicnx(浦珍妮):「因為我們鄉立幼兒園在阿里山鄉剩下兩所,用沉浸式幼兒園的方式來,他們今天很多家長都很訝異,我們小朋友也都會唱也會講(族語),然後我們的感恩詞也都是用鄒語在講。」

如此流利的族語表現,園長表示除了在學校運用沉浸式的族語教學,也讓小朋友與部落的長輩進行課程上的族語交流,校方也期許小朋友們不管未來面對到任何人生中的困境,都能不畏懼的勇往直前。

阿里山鄉長 Yusungu(高瑞芳):「因為我們這個畢業典禮是我們一個月前就訂好的時間,沒想到我們杜蘇芮颱風來攪局,依照我們園長的經驗我們還是順利完成,小孩子都非常的開心。」

可愛的畢業孩子們,在幼兒園的生活中慢慢學習長大,也即將前往下一個階段,孩子感謝幼兒園園長與老師們用心教導與照顧,畢業典禮就在鄉公所老師與家長的參與中更添光彩。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