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杜蘇芮進逼掀強風 花蓮祭預警管制措施

大綱

隨著杜蘇瑞颱風進逼南台灣、花蓮也刮起了陣陣強風,在花蓮193縣道玉里鎮春日里,一棵鳳凰樹因為強風襲來而攔腰折斷,幸好沒有造成人車傷亡;此外花蓮縣政府、林務局、海巡隊也都祭出預警性管制,呼籲民眾在颱風期間,切勿前往山區以及海邊戲水觀浪。

陣陣強風、激起洶湧巨浪,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警報,而花蓮地區雖然不在陸上警報的警戒範圍,但是消防局仍是嚴陣以待不敢鬆懈。林務局也預警性地暫時封閉轄區的風景區。

花蓮縣消防局代理局長 吳兆遠:「對於我們轄內崙天、高寮的兩道便橋,我們也有指示玉里鄉(鎮)公所,以及富里鄉公所加強緊戒,如果有遇到河水超過警戒值時、應立即封鎖。」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 余蘭君:「針對我們轄內的池南、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佐倉、撒固兒、鯉魚山的步道群、能高越嶺步道、安通越嶺步道,以及相關的鹿鳴吊橋、八通古道,我們今(25日)中午12點預警性封閉。」

此外,目前花蓮沿海風速是逐漸增強,掀起了超過3公尺的浪高,花蓮縣府祭出船隻出入禁令、只進不出;海巡隊也在七星潭、北濱公園等沿岸拉起了警戒線,呼籲民眾切勿前往岸邊觀浪。

花蓮縣消防局代理局長 吳兆遠:「我們也為了維護船隻進出的安全,以及漁民、民眾戲水的安危,在今(25日)下午的2點30分禁止從事海上遊戲,另外也禁止船隻的進出,以確保民眾及漁民的安全。」

第一二海巡隊主任 賴銘琦:「為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海巡署在此呼籲民眾『切勿擅闖管制區域逗留及觀浪』,若民眾擅闖該區域經勸導不離去者,可依違法《災害防救法》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然而25日中午1點半左右,花蓮193縣道玉里鎮的春日里附近,因為一陣強風襲來,路旁的鳳凰樹是攔腰折斷,所幸沒有砸傷人車也不影響道路通行,目前警消與居民正在合力清理。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