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山坡地保育管理數位化 便民、提升行政效率

大綱

為了讓地方建設工作更加順暢、便民,屏東縣政府水利處因應近年來政府組織人力精簡,同時山坡地利用業務量體日趨龐大,因此將山坡地保育管理數位化,除提供水土保持服務團線上預約及諮詢模組,也建置水土保持資料管理模組,以雲端建檔方式讓民眾可以隨時查詢水土保持計畫申請案件內容。

屏東縣政府水利處近期將山坡地保育管理系統數位化,民眾只需要到水利處網頁就能找到水土保持服務網,在這裡不但能預約免費的水土保持服務團諮詢,也能查詢民眾自己的水土保持計畫申請案件內容,希望朝「便民服務」與「提升行政效率」兩大主軸邁進。

屏東縣政府水利處副處長 林煥文:「我們的水保服務團(從)定時定點地提供諮詢,改成民眾可以從線上預約,將被動式的諮詢改成主動式的預約,能夠有效地擴大我們水土保持團服務的相關範圍。」

水利處表示,去年屏東縣原鄉申請水土保持案件前三名為牡丹、獅子、來義三個鄉,主要是用於申請建造資材室及農舍,系統數位化後,期待能節省資源及時間,並克服人員調動導致書件缺漏的困擾。

屏東縣政府水利處副處長 林煥文:「水土保持申請案件已核定後上傳到雲端系統,讓民眾可以隨時隨地來查詢自己申請核定的案件內容,也可以提升民眾對於水土保持的意識,減少違規情形的發生。」

近年來政府組織人力逐漸精簡,但山坡地利用業務量體卻日趨龐大,像是新興的露營區開發、光電廠開發等,希望透過系統數位化讓水土保持服務工作更具效益。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