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成功公園現捕獸鋏 居民憂自身安全

大綱

台東成功鎮出現捕獸夾怪客,從年初至今,鎮上都陸續有人看到捕獸夾出現在海濱公園,造成多隻貓狗誤觸,甚至有貓獲救後仍傷重不治,雖然里長已通報鎮公所加強巡邏,不過怪客身分依舊不明,居民也擔心會危害自身安全,尤其一旁就是兒童公園,對小朋友來說非常危險。

民眾趁著好天氣到公園散步、欣賞海岸美景,不過這公園裡頭卻暗藏著危機。

一隻小貓躺在路邊無法動彈,因為腳上被捕獸鋏牢牢固定。這裡是台東成功鎮海濱公園,日前有民眾發現公園裡居然出現捕獸鋏,還意外夾傷了一隻小貓差點丟了性命,經通報里長後,才知道原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也讓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成功鎮居民 陳女士:「這樣太危險了,因為小孩子來這裡很愛跑來跑去、很危險,夾到的時候會受傷,到底是誰那麼沒有良心,怎麼可以在公園做這個動作。」

成功鎮忠仁里長 葉千慈:「其實在過前年就有出現了,我們也不曉得到底他的心情跟心態是什麼、不曉得,因為我們也抓不到人。」

里長表示自今年2月以來,海濱公園已多次遭不明人士放置捕獸鋏,共有2隻狗及4隻貓不慎誤觸,其中1隻貓更傷重不治,至於這名「捕獸鋏怪客」到底是誰?成功鎮公所表示因為公園腹地廣大,監視器僅設置在特定區域,目前仍未掌握相關人員身分。

成功鎮路燈管理所長 蔡耀庭:「它畢竟是全開放空間,每個位置都有出入的位置,這個可能難以避免,原本是要求早上下午一定要(巡邏),可是最近遊客也多,所以我們就要求中午也要再去一趟。」

依據《動保法》違法使用捕獸鋏可處7萬5000元罰鍰,若造成野生動物重傷或死亡,甚至可能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最高200萬元罰金;若因此夾傷人恐又再背一條刑罰《傷害罪》,成功鎮公所強調會加強周邊巡護措施,避免人員受傷。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