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安倍晉三遺孀訪台 今南下高雄見丈夫銅像

大綱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昨(17日)來到台灣展開一連4天的訪台行程。而今(18日)是來到高雄,與市長陳其邁和監察院長陳菊,共同到安倍晉三前首相的銅像前致意,也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一致詞完,就往安倍昭惠方向走去,給出大大的擁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17日搭機抵達台北,展開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而18日一早就南下高雄,前往「紅毛港保安堂」向安倍晉三銅像獻花致意。而安倍夫人,不知是不是看到銅像有些觸景傷情,坐在台下、頻頻擦淚,而她也說相信先生的靈魂此時就在這裡。

安倍晉三遺孀 安倍昭惠:「我先生他生前就非常喜愛台灣,生前也已經計畫,等到疫情結束之後就要過來台灣,但很可惜這次的計畫沒辦法實現,很遺憾地只有我一個人來到這裡,但我相信我先生的靈魂,也和我一起來到這裡,感謝大家。」

而市長陳其邁和監察院長陳菊也親自到場陪同參與,市長就感念安倍過去守護台灣與日本友好關係的魄力,共同促進東亞的和平與穩定;而陳菊也感謝安倍多次在台灣困難時刻、公開挺台,那句「台灣加油」深植台灣人心中。

高雄市長 陳其邁:「安倍對於台灣的友好跟善意,開啟了台灣跟日本有史以來最緊密的夥伴關係,今天相信安倍首相已經化為星辰在天上,持續溫柔守護著昭惠夫人、守護台灣與日本的針對羈絆。」

監察院長 陳菊:「在面臨台灣很多困難衝擊的時候,安倍先生說『台灣加油』四個字,安倍先生(曾)公開的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表達日本人安倍先生對台灣支持,讓台灣不會孤單。」

安倍離世後的首次出訪,夫人四天的訪台行程排得滿滿滿,生前安倍晉三沒有走完的路,太太安倍昭惠要替他完成。而夫人也表示,希望將來能再次造訪台灣進行深度交流,繼續延續這份珍貴的羈絆。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