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行銷茶葉、咖啡 阿里山農友前進夏季旅展

大綱

2023台北國際夏季旅展進行為期四天的展售活動,而遠到而來的嘉義縣的阿里山風景管理區,更是派出樂野部落經營有成的茶農,以及返鄉經營咖啡事業的青年,要讓大眾品嘗阿里山獨特風味的茶葉和咖啡。

熟稔地為顧客端上剛泡好的第一口茶,茶葉正是來自台灣茶六大產區的嘉義阿里山,來自樂野部落的茶農paicx,家裡經營茶產業約15年,更是部落至今少數維持種茶的農友;在阿里山風景管理區的邀請下,來到台北國際夏季旅展,準備了30斤的茶葉、3種不同的焙度,要吸引民眾購買。

樂野部落茶農 paicx(杜玉倩):「我們是做友善管理,也有經營一塊是有機茶;我們其實有參加很多的比賽,像是製茶競賽,其實都是在前三名,所以我們對我們的茶品都有很大的一個信心。」

然而阿里山除了茶葉有名外,也是台灣的三大咖啡產區之一,來自特富野的青年lupi’i,疫情期間不畏全球經濟的蕭條,毅然決然回老家成立自己的咖啡品牌,運用自身媒體專業,透過網路行銷打破城鄉的物理距離,也精進技術及設備來提升品牌軟、硬體的實力。

特富野部落咖啡業者 lupi’i(陳瑜安):「我們阿里山的咖啡農都是處於共好的一個狀態,因為我們會一起上課、一起進行咖啡的杯測,在這過程之中我們是互相學習互相成長,但當然我們還是要發展自己不同的特色來去做一個結合,所以我相信,只要將自己的特色發展出來就是最好的方式。」

無論是茶葉還是咖啡,攤位前絡繹不絕的民眾,都證明了阿里山的好味道令人流連忘返,而族人也透過展售活動來露出品牌、創造新的客源。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