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視察國訓中心 陳建仁:做選手、教練最好後盾

大綱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前往高雄國訓中心,視察國家隊備戰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以及2024巴黎奧運情形,期望做為選手、教練最好的後盾,讓選手無後顧之憂為國爭光奪得佳績。

備戰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及2024巴黎奧運,國家培訓隊正在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培訓,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也前往視察體操、排球、桌球、舉重等多項運動,關心場館設施、選手體能、以及培訓內容。

行政院長 陳建仁:「現在要到世大運或者到亞運,所有的行程等等規劃都很理想,我們也要落實總統所說的盡可能要做為選手們還有教練們最好的後盾,提供他們最好的隨行服務,讓他們能夠毫無後顧之憂,盡全力的表現,為國家爭光奪得金牌。」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世大運以及亞運都有延後,為了讓選手調整到備戰狀態,除了加強教練團溝通,也舉辦模擬對抗賽。

國訓中心執行長 李文彬:「每個月安排有所謂的教練會議、還有培訓座談會,來了解到教練的需求跟選手本身還有哪一些需要,中心這邊做一個必要的協助;我們也請協會這邊跟培訓隊有安排一個模擬對抗賽,用以賽代訓的方式來提升選手的實戰經驗。」

陳建仁強調希望落實總統蔡英文承諾,提供選手最完善服務,做為選手後盾讓選手參賽無後顧之憂,全力表現為國爭光奪得獎牌。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