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地利舉辦籃球夏令營 學員赴部落以球會友

  • 發布:2023-07-16 20:01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為了讓學生們在暑假期間有良好的休閒活動,青雲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籃球夏令營,除了有外縣市的國小前來共襄盛舉,也邀請眾多T1聯盟的職業球員擔任夏令營教練,希望透過互相學習、交流球技,讓學生們有難忘寶貴的回憶。

練習運球過人技巧,隨後完成上籃動作,學員們各各認真地學習籃球技術,為了在暑假期間讓學生們有良好的休閒活動,地利村青雲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籃球夏令營,其中也有台中市的國小專程前來參加,希望與部落的孩子互相切磋球技。

學員 松維恩:「我想參加這個,是因為可以跟別的國小一起玩。」

學員 游澄洋:「很開心,最後面可以打對打,他們(部落小孩)很猛,就爆發力很厲害。」

籃球夏令營發起人 幸子杰:「我們基本上早上的課程都是屬於基本動作的訓練,因為基本上這邊的小朋友,有些不是打球出身的,我們下午的課程就是在對抗賽,讓學生就是來體驗對抗賽的感覺。」

籃球訓練營的師資陣容也大有來頭,除了有台藝大的球員之外,甚至也有T1聯盟的職業球員前來傳授球技,事實上地利的籃球夏令營過去也舉辦過好幾次,希望每次的訓練營,讓學生們能夠增進球技,也透過這種公益性質的活動,讓這些職業球員有機會回饋社會,也帶給學生們更多榜樣與目標。

T1聯盟台中太陽隊球員 李明修:「對我來說我也是很開心,能夠來回饋給這些小孩子,看到他們這樣子熱愛籃球的樣子,就是會想到我們以前的樣子,也希望他們未來可以在籃球上得到一番成就。」

青雲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全經緯:「因為子杰老師說想要把這個籃球夏令營要慢慢地發揚,給那些小朋友有一些有訓練的平臺,就是說也讓他們認識說籃球的團結活動。」

為期三天的訓練營雖然短暫,但能在部落裡與眾多職業球員學習籃球技術,也讓學生們有寶貴難得的經驗,而青雲社區發展協會,也期盼藉由籃球夏令營提升當地籃球風氣,提高學生們的籃球水平甚至是品格素養,未來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