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同鄉煙火秀華麗登場 原民歌手接力演出

大綱

大同鄉夏日煙火音樂會華麗登場,300秒的璀璨煙火,點亮部落的寧靜夜空;原民歌手接演演唱,讓寒溪部落儼然成為演唱會現場,而寒溪部落的歌手-柏霖,一口氣也唱了好幾首歌,讓部落的媽媽小姐沉浸在他的歌聲當中。

宜蘭大同夏日煙火音樂會盛大登場,除了有原民在地市集、大型燈示裝置、還有300秒高空煙火,並且邀集多位原民歌手輪番演唱,有金曲歌后阿爆Aljenljeng、阿美族DJ天后汝妮、還有寒溪部落在地青年-柏霖接力演出,柏霖表示他的創作靈感大部分都來自部落的養分。

歌手 董柏霖:「這一次回來當然是很開心啊!因為大家都很熱情,只要回到家鄉、回到鄉間,心情就會比較安靜一點,那安靜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的靈感出來,所以我其實有一些創作都是在這邊創作出來的。」

睽違3年沒有舉辦大型活動的寒溪部落,今年盛大舉行煙火音樂會,在地手工藝師期盼藉由音樂會,吸引遊客駐足欣賞原民飾品,讓族群圖紋成為移動中的文化。

手工藝攤商 蔡怡諍:「藉由這個活動把原住民的圖文分享給大家,因為圖文非常的美麗,那我們就是希望以移動文化的部分,就是在穿搭上面,平地朋友也可以買,然後讓他們可以帶著我們的文化出去走走。」

大同鄉長 何勝立:「人文跟遊客聚集條件最好的地方,因為它(寒溪部落)近市郊,我們估計今(15)天有個2、3千人,今年就把這個重點放在煙火秀,有300秒的煙火秀,我們想藉著這個機會這個人潮,讓他們認識我們對面,也有很多的露營區。」

當煙火劃破部落夜空,現場將近有3000人享受煙火與部落的魅力,鄉長也期盼推廣系列觀光,活絡鄰近部落文化特色產業,讓旅遊不只是走馬看花,更是享受族群文化的魅力。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