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貝尼亞會見蔡英文、賴清德 表達挺台立場堅定

大綱

近期友邦巴拉圭總統大選剛落幕,由傾台派的總統候選人貝尼亞勝出。而他也在11號到15號,率領訪問團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今天(12)是分別拜會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而貝尼亞在致詞中也說到這次的訪問並非偶然。各界也關注,究竟貝尼亞下個月15號的就職典禮,台灣是否會派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出訪。

總統府於今日(12)迎來了重要的貴賓,就是傾台派的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貝)尼亞,率領重要閣揆,7/11至15來台灣為期5天的訪台行程。其中他也是來拜會總統和副總統,就雙邊的合作以及兩國關切的議題來進行討論,而12號也是台巴兩國建交66週年的紀念日。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伉儷,率領訪問團來台,12號上午進到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總統 蔡英文:「過去這幾年台灣和巴拉圭相互扶持共度疫情的挑戰,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我們也期待台灣和巴拉圭能夠一起站在民主自由的陣線為全球的和平穩定發展作出貢獻。」

台巴兩國關係和台海情勢,一直都是國際矚目的焦點,而貝尼亞總統當選人,在競選期間也多次重申對台灣的支持,而出訪行程就是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 貝尼亞:「來到台灣訪問絕對不是偶然,尤其是在本人即將上任的五周前來訪問,其實我們有非常明確的目標。」

掛著台灣和巴拉圭國旗的禮賓車,開進外交部,對於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率團訪台,中國不意外的也氣得跳腳,更在10號的例行記者會中,面對媒體問題巴拉圭總統赴台行程,除了堅持一中原則外,也提到相信有關國家遲早會認清國際大勢,做出符合歷史潮流的決定。

另外,各界也關注,貝尼亞將在下個月15號就職,我國是否會由蔡英文,或者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飛抵當地出席就職典,而外交部11號例行記者會中也回應,到時候台灣一定會有慶賀團前往,若有具體規劃,會再主動對外說明。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