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小烏來宇內溪禁區戲水 3國中畢業生溺斃

大綱

桃園市7名男學生,昨天(11日)是相約到復興區的小烏來天空步道附近戲水,其中3人於深潭區溺斃。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溺水地點是宇內橋上游的深潭區,為禁止戲水區域,歷年來各單位在周邊設有非常多禁止戲水游泳的告示。

風景秀麗的桃園小烏來11日傳出溺水意外,7名大溪國中應屆畢業生為慶祝剛拿到高中放榜的成績,相約到小烏來的天空步道、宇內溪上游戲水卻不慎被深潭旋渦捲入水底,警消獲報救起3人已OHCA,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桃園市消防局復興分隊小隊長 陳清淵:「兩位國中生於岸邊體力不支,我們便立刻將其救起;那另外三位經過一番搜索後發現在水底下被漩渦捲住無法脫困。」

接獲通報後,警消立即派出16名消防隊員前往搶救,隊員是著潛水裝備下水搶救,約莫3點9分將兩名學生救起;在3點27分左右,才將另外1名溺水的學生救起,無奈3名學生到院前都已呈現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對此,桃園市風管處長表示為防止相關憾事發生,會加強巡邏勸導。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長 廖育儀:「位於宇內橋上游的深潭區是屬於禁止戲水的一個區域,暑假的期間我們都會進行相關的巡邏跟勸導。」

廖育儀表示,該深潭水域都設有禁止戲水的告示牌,也呼籲民眾不要破壞進入以免發生危險。然而民眾外出戲水若發生遇到溺水事件,請記住救溺5步驟:叫叫伸拋划,救人也救己。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