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市宣布有條件加碼 原民事務幹部工作費

大綱

為了鼓勵在桃園市的族群領袖、各族群協進會幹部以及成員學習族語,桃園市長張善政趁著族人辦理歲時祭儀之際宣布,只要原住民族事務幹部,包含協進會成員以及族群領袖,取得族語中高級認證,每個月就會加碼1千元的工作協助費。

住在都會區的族人,除了要適應都市的生活,也積極透過舉辦活動凝聚族人、創造學習文化及語言的環境,而為了支持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事務幹部,桃園市政府也趁著桃園區舉辦歲時祭儀時宣布,只要是在桃園市的族群領袖、各族群協進會幹部以及成員,取得族語中高級認證,從七月開始,每個月就會加碼1千元的工作協助費。

桃園區阿美族群領袖 Rahi Canglah(林昌俊):「以前就有3千塊(工作協助費),不夠的,自己來掏腰包、自己來,不然頭目哪有辦法,只是為族人來服務。」

桃園區布農族群領袖 Ibu(胡秀華):「多了那筆錢,我們就可以用那筆錢跟族人做一些分享,比如說食物或者是東西,像這一次的活動(歲時祭儀),那為了要練習,我們一定要讓族人說練得開心,當然要給他們一點點那種小的回饋。」

原本的工作協助費只有補助各協進會幹部,以及各族群領袖,此次開放協進會成員,也能鼓勵都會區的族人積極學習族語。

桃園區原民族協進會副主席 Lake Maran(楊輝彥):「這個也是在推廣我們,就是大家多多去學習我們自己的母語。」

桃園市長 張善政:「我們會繼續鼓勵我們,所有從事原住民工作的公務同仁能夠在族語方面繼續加強,把族語能夠好好地發揚跟傳承下去。」

根據桃園市政府統計,目前桃園市共有21位族人取得中高級族語認證資格。而除了族語,未來桃園市也將加強與花蓮、台東、南部縣市等原鄉城市的連結,包括與花蓮縣舉辦聯合豐年節宣傳記者會、舉辦台東釋迦行銷活動等,希望創造桃園與原鄉近距離的緊密關係。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