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廣布農文化 地利遊客資訊站推石頭彩繪DIY

  • 發布:2023-07-07 19:40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為了推廣布農文化,信義鄉地利遊客資訊站推出石頭彩繪DIY,利用濁水溪的石頭,以布農族傳統版曆、射日傳說為基礎,並透過彩繪的方式,希望讓遊客對布農族文化有更深認識。

地利遊客資訊站導覽人員 Abus:「太陽就問爸爸說:『你為什麼要傷害我?』爸爸就很生氣回他說:『
就是因為你把我的孩子曬成蜥蜴,我要報仇。』太陽就質問、反問那個父親說:『是什麼讓萬物得以生長?讓草木可以成長。』」

向遊客講述布農族射日的傳說故事,也藉由故事寓意族人要懂得感恩,為了將布農文化更深刻地讓民眾們認識,地利遊客資訊站推出石頭彩繪體驗活動,透過導覽人員分享傳說故事,讓遊客去聆聽並發揮創意,將自己對布農文化的認識彩繪出來。

導覽人員 Abus:「為什麼我們這次會推這個石頭彩繪,因為我們希望說,讓遊客除了知道布農族的象形文字、文化以外,也可以在石頭彩繪上添加很多的顏料色彩。」

除了傳說故事,其中也分享族群的歲時祭儀以及版曆文化,而這次推出的濁水溪石頭彩繪體驗,也有熱烈回響,吸引遊客前來遊玩感受布農人文風情。

體驗遊客:「我是喜歡版曆的故事,所以就想說把那個版曆畫在石板。」

信義鄉濁水溪線地區,有豐富自然資源和景觀,除了有知名的風景區,族人也將會持續推出深度遊程行程,期盼充分發揮地方的文化特色,也希望給所有到訪的遊客有難忘美好的原鄉之旅。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