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聲援MeToo控訴人 婦團成立律師後援團

大綱

#MeToo事件持續延燒,多個婦女團體結合全國律師聯合會今天(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律師後援團,並且設立控訴人後援專線與雇主諮詢專線,提供免費的專業協助管道。

拿著手板、大呼口號,多個婦女團體結合全國律師聯合會,組成律師後援團,7日召開記者會,支持挺身而出的性騷、性侵事件控訴人,並且給予專業協助。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彭渰雯:「讓這些挺身而出的控訴,如果他受到法律的威脅,讓其他的性騷擾性侵害的受害者更不用擔心,未來因為法律可能會有的這種的反擊,而被迫保持沉默。」

全國律師聯合會理事長 尤美女:「20年後為甚麼這波的#MeToo,這麼得如火如荼,因為發現徒法不足以自行,而且我們看到真的所有的制度都沒有認真的對待,尤其是權勢的性騷擾。」

有鑑於性別事件發生或處理的不足,律師後援團也將新開設立雇主諮詢專線,呼籲雇主主動聯繫婦女團體媒合專業講師和律師協助,營造無性騷的職場環境,避免性騷事件不斷上演。

婦女新知基金會 賈玉蓉:「開設了一個雇主的諮詢專線,這其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步,教育訓練跟調查的資源媒合。」

這次的後援團串聯全台各地超過40位律師,當控訴人涉及複雜的法律程序時,希望可以成為控訴人的後盾,提供免費專業的諮詢,給予實質的法律援助。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 杜海容:「將服務量能(律師)延伸到南台灣那目前北部、中部、南部,都有在地的組織跟律師群,可以來提供後援。」

全國律師聯合會性騷擾防治與申訴處理委員會執秘 張巧旻:「
我們也是希望說繼續秉持著性騷擾零容忍的立場,那如果被害人有需要法律上的協助,或者是說不論是律師諮詢,或者是訴訟代理的協助,都能夠有專業律師,有專業的管道提供協助。」

隨著#MeToo浪潮的延燒,婦女團體與全律會結合,不僅設立控訴人、雇主諮詢雙專線,同時也提供社工協助、心理諮商與法律諮詢,要防止騷擾事件的持續發生。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