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原民立委選舉 民眾黨八月提參選名單

大綱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倒數不到兩百天了,各政黨是陸續推出候選人名單,而在原民立委部分,國民黨這一次一口氣提名四位候選人,而民進黨則是由陳瑩、伍麗華爭取連任,有沒有可能再推出第三位,目前還在觀望中;至於民眾黨,是否會加入這一場激烈的原民立委選戰,民眾黨表示,相關人士都有在接洽,預計將在8月正式提出名單。

迎接2024總統大選,各政黨是陸續提出自家人馬角逐立委,國民黨日前是提名屏東霧台鄉衛生所主任–盧縣一出戰立委選舉,是繼鄭天財、孔文吉、黃仁之後第4位的原民候選人。

國民黨發言人 楊智伃:「提名了一位原住民的候選人,這位候選人他以前是一位醫師,我們相信會在各區繼續來提名優秀的候選人。」

然而,在原住民立委提名名單中,民進黨已經公布會由陳瑩及伍麗華爭取連任,但針對原鄉選戰的布局上,綠營表示,除了推出民主大聯盟,會延續務實路線、穩扎穩打。

民進黨原民部副主任 EtengIngay (俄鄧·殷艾):「其實不管山原、平原區域都遼闊,我們原先就有62個(原鄉)連絡站,那我們未來會將這62個連絡站盡情的發揮,我們黨部的立場就是穩扎穩打,應該是一步一腳印,多親近人民才是王道。」

不過想要突破藍綠之爭的白色力量–民眾黨,近年也是勤跑原鄉深耕,近日更有黨齡50年的前瑪家鄉長梁明輝,棄藍投白加入民眾黨,也不禁令人好奇在此次選戰中民眾黨的原鄉布局。

民眾黨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執行長 林秋霖:「因為我們到8月才會正式公告,我們現在是有人選,但是目前的人選都還在徵詢當中,山原的部分有人是有意願,平原的部分目前很積極的在接洽。」

距離總統立委大選剩不到兩百天,各政黨候選人名單陸續出爐,除了政黨外,像是無黨籍的立委高金素梅也期盼爭取連任,而長期關注原民事務的布農族青年Savungan也確定投入這場選戰,原民選戰隨著夏季進入後更添白熱化。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