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找尋高雄照護資源 「長照守護站」供諮詢、申請

大綱

高雄老年人口不斷攀升,為了讓民眾熟悉長照體系,高雄市衛生局與醫院、基層醫療院所合作,推動「長照守護站」,民眾前往醫院就診,院所能提供長照服務資詢以及線上快速申請,加強在地性與就近性。

高雄市衛生局與醫院、基層醫療院所合作,推動「長照守護站」,於6日辦理宣傳記者會,民眾現在只要前往就診,就會協助提供長照服務諮詢,掃描QR code也能線上辦理,加強在地性與就近性,民眾在熟悉的院所就能獲得即時長照資訊。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王宏育:「我們只要看到病人如果有點衰弱衰老,他有可能就合乎我們的資格,因為長照就是2到8級,8級是我們輔助最多的,一個月大概5萬塊,而5級也不錯;我們只要覺得說,他如果有可能需要幫忙,我們就會介紹。」

高雄衛生局副局長 王小星:「我們目前訂的目標數是在4年後能夠達到80%(涵蓋率),最後我們的目標當然是希望所有失能者都能夠進入到長照服務,不管你有沒有聘請移工,我們現在連申請移工的家庭,都可以有其他的長照服務使用。」

而有在旗山服務的醫師提到,原鄉部落族人經常到旗山看診,長照資源就有針對交通、照顧服務以及輔具環境改善,對於經濟狀況不好的家庭有很大幫助。

醫師 藍聖星:「我曾經去過有一個患者家裡面看,這個患者一天到晚都跌倒,後來發現他原因在他的每一道門下面都有門檻,他的腳是垂足所以提不起來,那麼當他卡到門檻他就會摔倒,但是他們家目前就是經濟狀況不好,他也沒有辦法去進行環境的改善,那你要怎麼辦?就是去申請長照。」

高雄市衛生局統計,高雄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到51萬人占全市18.62%,已邁入高齡社會,希望透過主動發現長照需求個案,讓失能者有更好的醫療服務。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