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亞青柔道賽落幕 台東體中收穫8金3銀1銅

大綱

2023東亞青年暨青少年柔道公開賽完美落幕,台東體中獲得不錯的成績,像是魯凱族的孫立威、王桀曦 ,阿美族的林宇涵都紛紛拿下金牌,而台東體中更是囊括8金3銀1銅的好成績,接下來他們也將派出4名小將,出戰蒙古烏蘭巴托第2屆東亞青年運動會。

2023東亞青年暨青少年柔道公開賽,中華隊交出好成績,其中台東體中囊括了8金3銀1銅表現亮眼。像是魯凱族的孫立威出戰81公斤量級,雖然帶傷上陣但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是拿下金牌;而阿美族的林宇涵雖然緊張但不影響表現,繳出金牌的好成績。

台東體中柔道隊員 孫立威說:「(亞洲公開賽)那個強度比較大,那這次青年的就還好,因為比公開賽的時候不小心用到手(受傷),我想說應該不會說太大的機會去贏到人家,繼續努力下去,摔到比較好的成績,然後完成自己的目標。」

台東體中柔道隊員 林宇涵說:「前面幾天很亢奮,也有一點小緊張,連續比的話對我是一種挑戰,第一次接觸到外國人,比較不熟悉那個摔法,這兩天的比賽就有慢慢地去調整過來。」

另外,魯凱族的王桀曦從亞洲柔道公開賽,一路比到東亞青年暨青少年柔道公開賽,連續5天的比賽,絲毫不影響王桀曦的表現,更是一雪前恥,擊敗去年在亞青賽冠軍戰中,實力堅強的韓國選手。

台東體中柔道隊員 王桀曦分享:「這次有比較抓到她(對手)的節奏,很難得可以在自己的國家比國際賽,很多同學、教練他們都在幫你加油,就會想要拚。」

台東體中柔道教練 陳佳峰說:「這一次能夠贏得這場比賽,我是也是替桀曦感到開心,表示她這陣子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教練也表示,東體的學生雖然辛苦,但也幸福,尤其家長的鼎力相助更是學生們前進的動力。而接下來他們也將派出4名小將,出戰蒙古烏蘭巴托第 2 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到時原民小將是否能再奪佳績,值得拭目以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