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資深黨員梁明輝出走國民黨 宣布加入民眾黨

大綱

擁有國民黨50年黨齡的屏東縣瑪家鄉前鄉長梁明輝,今(5日)宣布正式加入民眾黨,他表示對國民黨的不團結失望,也對民進黨執政成效不滿意,因此期盼將原住民族最重要的《原住民自治區法》和《土海法》,寄託在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月初的南部行程,特別安排前往梁明輝新書發表會,致詞時提到梁明輝在原住民教育上的努力,讓他印象深刻。隔一個月梁明輝就宣布加入民眾黨,未來要在民眾黨為原住民族人服務。

瑪家鄉前鄉長 梁明輝:「我們《原住民自治區法》你看已經停擺多久了?我們的《土海法》也是停擺了多久?我一直希望就是,我們原住民要團結起來。」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 廖婉汝:「應該是上上個月他已經申請退黨了,所以我們大概也知道他的動向,至於會不會影響,難免的對不對,他當過鄉長、只是找上民眾黨,就看地方人士對他的如何解讀。」

擁有國民黨50年黨齡的梁明輝投靠白色力量,無疑為屏東原鄉政治版塊投下震撼彈,有人認為是因為上屆立委以及去年議員選舉,國民黨都未提名梁明輝而出走;梁明輝則表示,是對國民黨不團結失望以及對民進黨執政成效的不滿。

瑪家鄉前鄉長 梁明輝:「當我們發現過去光復以來一直到現在,國民黨跟民進黨都沒有辦法做好的話,我們就試試看民眾黨,如果它做得不好,我也是會很快地離開他們。」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 廖婉汝:「多多少少會影響,我們也尊重,今天我們原住民立委這邊也應該徵召盧縣一、盧醫師,來代表國民黨參選立法委員,所以一切就是我們會努力。」

屏東鄉原鄉一直以來都是國民黨的鐵票倉,民眾黨接下來是否有大動作布局,梁明輝的出走是否會帶動連鎖效應,還有待未來持續觀察。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