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A-Lin奪金曲34歌后 慶功宴喊把獎帶回部落

大綱

金曲34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是由等了16年的阿美族A-Lin首度拿下,A-Lin在慶功宴上也分享喜悅,要將這份喜事帶回台東的比西里岸部落。

第34屆最佳華語女歌手獎 A-Lin:「第34屆(得獎的是),A-Lin。」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1號畫下句點,今年的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是由來自台東比西里岸部落的阿美族人A-Lin,拿下歌后寶座,唱片公司團隊隨即也舉辦了慶功宴,現場氣氛相當熱絡,A-Lin也很感謝在場見證的家人。

第34屆最佳華語女歌手獎 A-Lin:「因為這一次爸媽穿族服,然後下個禮拜是我們的豐年祭,我就說:爸爸媽媽媽我們要不要一起見證一下,我拿獎的時刻。」

今年的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建騏提到評選歌后時,阿美族的A-Lin以過一半的票數,壓倒性勝利。陳建騏:「歌后反而快,我們第一輪就選出來了,評審們都覺得她就是一個天生唱歌的人,整個專輯以歌手獎來講,聲音跟表達是最重要的,所以她用她(的)聲音,領導了整個專輯。」

第34屆最佳華語女歌手獎 A-Lin:「得獎後我們要遶部落一圈,開我的那個藍色小貨車,而且又加上我們又有豐年祭,我們比西里岸部落有一個金曲獎。」

2007年曾入圍最佳新人,並已5度叩關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的阿美族A-Lin,本屆終於拿下生涯首座金曲獎盃,登上歌后寶座,這段路她走了16年、準備6次得獎感言,她感謝熱愛唱歌的自己,下周也是部落的豐年季,她也將這份榮耀帶回比西里岸部落,與族人分享喜悅。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