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大武漁港漂沙堵塞 轉型舉辦水上活動

大綱

台東大武漁港因漂砂堵塞,漁船停泊到其他魚港,漁村漸漸沒落。如今轉型興建南迴最美休息站,假日人潮多,端午連假也舉辦SUP立槳板趣味競賽,希望漁港活化再利用。

端午節漁民休息不出海,台東縣大武漁港變成了水上遊憩休閒港,港內舉辦水上SUP立槳板趣味競賽和體驗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加。大武漁港建港到今年滿70年,但是漁港先天條件不好,年年都發生漁港被漂砂堵塞漁民無法出海捕魚,原本100多艘漁船停靠,如今多數都停靠到其它港作業,漁村逐漸沒落。大武鄉公所為了活化漁港利用和漁村發展,今年第三年利用端午節假期舉辦水上活動,提供立槳板和透明船等水上遊憩工具讓遊客體驗。

民眾:「我在這裡就不怕水了。」

大武鄉長 黃建賓:「成效愈來愈好,更多的居民了解其實水上活動有不同的面向。漁港除了漁業之外,是不是也可以朝著其它產業發展,這是我們想要表達的。」

台東縣有16座大小不一的漁港,部份漁港天然條件不佳影響利用,若地方有需求要活化做為休閒觀光使用,縣府將會支持。

台東縣農業處長 許家豪:「不管是SUP、帆船、輕艇等的,這些使用需求我們都很歡迎來跟台東縣政府這邊申請。」

縣府強調漁港還是專屬漁民的經濟場域,暫時做為休閒用途還是要經過申請,縣府會居中協調溝通,讓漁港的用途更多元。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