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榮百合國小回饋公演 6/27劇碼校內登場

大綱

屏東長榮百合國小近年來橫掃全國族語戲劇競賽、族語歌謠競賽,皆獲得首獎,日前更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3場售票演出《不曾離開》,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族文化。學校計畫在6月27日晚間,於校園內舉辦公演場來回饋部落族人。

長榮百合國小依據部落人蛇戀傳說,改編成《不曾離開》戲劇,日前完成台北三場售票演出,將原民部落文化價值精神,透過歌舞演繹讓更多人看見,師生們也完成了自己的夢想挑戰。

長榮百合學生 selep、rumaliz、eleng:「可以用透過戲劇還有歌謠的方式,來呈現我們排灣族跟魯凱族的文化。」「因為練了太久然後又突然沙啞,就怕歌唱不出來,(喝很多)枇杷膏或是(吃)一些喉糖。」「把歌唱好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是把歌唱得有感情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情緒然後跟情境都想像出來,然後放在腦海裡面,唱出來自然就比較有感情一點。」

學生們創作繪本、文創商品義賣募資,也透過贊助完成演出,三場售票超過9成,演出深獲好評,觀眾對孩子們的表現與劇情安排深受感動。

長榮百合學生 dresedrese:「覺得很有成就感,就感謝大家能來看我們的演出,希望我們演的東西都能夠傳到各個地方。」

長榮百合國小校長 陳世聰:「長百的精神我們就希望孩子,由近而遠慢慢地走出去做更廣的學習跟分享,我們特地在6月27日,要在學校再進行公演一場,主要就是為了我們在地的長輩,還有附近的族人、朋友,當然平地朋友們願意來更好,因為我想原住民族的文化,是非常地深遠、非常值得去學習去了解的。」

學校計畫在27日晚上於校園內石板屋廣場,舉辦免費部落回饋公演場,除了表達對在地長輩尊重,也彌補部落族人無法北上觀劇的遺憾,歡迎有興趣的族人,一同來欣賞學生們精彩的演出。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