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紫斑蝶墾丁翩翩起舞 籲請用路人慢速行駛

大綱

屏東縣墾丁地區位於熱帶與亞熱帶交會帶,蝶類資源豐富,每年春夏季節更常有紫斑蝶大量飛過,尤其在屏200縣道及台26線南灣段數量最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遇見紫斑蝶時請放慢車速。

近日屏東恆春半島雨水豐沛,許多地方都可以見到紫斑蝶的身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瞭解紫斑蝶的移動與棲息狀況,去年起委託蝴蝶專家詹家龍進行相關調查研究,發現族群數量在5月開始上揚,6月分達到高峰。

蝴蝶專家 詹家龍:「這一次大爆發的小紫斑蝶,牠的族群數量光在一個定點,三天記錄到每天大約三個小時左右的遷徙,整個大約超過十萬隻的紫斑蝶。」

墾丁地區位於熱帶與亞熱帶交會帶,蝶類資源豐富,也是小紫斑蝶與斯氏紫斑蝶的重要繁殖地,這個季節在屏200縣道及台26線南灣段數量最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遇見時放慢車速。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許書國:「由於蝴蝶飛行的時速約20公里,如果車行速度超過50公里,極有可能將蝴蝶撞擊造成傷亡。呼籲遇到紫斑蝶飛越公路的時候,請儘量降低車速到40公里以下。」

紫斑蝶出現的熱點包括屏200縣道5.5公里處、思想起土雞城及後出火教練場,端午連假行經該路段的民眾,請多加留意並放慢車速。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