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原民處傳職員輕生 縣府展開內部調查

大綱

花蓮縣原民處日前傳出一名職員輕生,相關事件原因正在調查中。突然的噩耗讓家屬非常悲痛,原民處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之外,同時將展開內部調查。

花蓮縣府原民處日前驚傳一名職員在自家燒炭輕生,消防人員第一時間獲報後抵達現場,該名人員已經OCHA,原民處則表示原因正在了解中。

花縣府原民處代理處長 督固‧撒耘:「這個原因我們不是很清楚,他沒有留下書面資料,所以不清楚他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決定。(家屬)他們也覺得,孩子的選擇讓他們非常傷心。」

據了解林姓職員是花蓮在地族人,已經在縣府原民處服務一段時間,職務表現上也非常穩定。事發原因是否跟職務分配或內部管理有關,將會展開內部調查。

督固‧撒耘:「沒有任何的跡象顯示他會這樣選擇,包括這一兩天的狀況都沒有,但是我們還是會試圖去了解,如果是因為工作上或者是管理上的部分,可以改善的就改善。」

代理處長督固強調,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林姓職員後事。警方初步排除他殺或外力介入,至於本起事件的動機為何,則靜待偵查報告出爐。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