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陽75周年攝影特展 見證部落、教會成長軌跡

大綱

南投縣仁愛鄉史努櫻基督長老教會,是仁愛鄉第一所基督長老教會,草創至今已有75年歷史。為了慶祝設教75周年,特別辦理《榮耀75.光罩春陽》攝影特展,透過展出部落多位長者年輕到現在照片,見證部落族人與教會共同成長的歷史軌跡,同時也讓大家了解教會75年來為部落做出的貢獻。

牧師帶領教會裡的長老揭開布幕,展出這次《榮耀75.光罩春陽》攝影特展的照片,照片中的主角都是75歲以上的部落長輩,展現出的表情都相當可愛逗趣,不過對照一旁年輕時的照片,會讓人在喜悅中又帶有歲月不饒人的淡淡憂愁。

春陽部落居民 鄔民阿娃伊、宋愛花:「尤其我看她以前年輕小姐的相片,教會還能幫他們找出這個跟我們小時候的相片,我覺得教會的確做到除了信仰以外,生活方面也得到非常的喜樂快樂。」「好感動喔!我們能夠有這樣的紀念品,真的是會讓孩子懷念老人的愛。這些老人都愛他們的兒女,一定使得孩子們有所懷念與感恩。」

南投仁愛鄉春陽部落史努櫻基督長老教會,首間教堂創立於1949年,當年用簡陋的茅草屋搭蓋,也是仁愛鄉第一所基督長老教會,歷經數次改建,才成為現在二層樓鋼筋水泥的建築。為了見證部落族人與教會共同成長的歷史,透過這一次的攝影展來感謝部落族人從年輕到老的奉獻。

史努櫻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魏錫欽:「今年剛好是我們教會設教的75(年),希望藉著這樣的影像,表現出我們賽德克族的文化,也配合在教會的信仰生活,在他的一生當中的陪伴,這是我們的目的。」

史努櫻文健站照服員 徐懷寧:「其實教會推動了很多社區的事工,不管是兒童、文健站的事工,其實我覺得就是神的愛在這個當中,關心到部落的每一個家庭需要幫助的人。」

影展除了許多老人的照片外,也展出教會在各個時期的舊照片,以及兒童們在教會活動的紀錄,希望透過這些影像一起來懷念感恩,每個年代當時支撐教會每一個人的力量,也藉由教會凝聚的力量為部落做出許多貢獻。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