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揮別梅雨季!周三前天氣炎熱、高溫上看37度

大綱

從明天(19)開始,出門就要把防曬工作做好做滿了,因為從明天(19)開始到週三,各地天氣都是比較炎熱的狀態,還可能出現37度的高溫,而大家關心端午節連續假期這幾天,天氣到底給不給力?就要提醒大家,在周四到周六,午後如果要出門,就要多帶雨具了。

跟梅雨季節揮手說再見!18號高溫集中在南台灣,都有35-36左右的高溫。在周三之前因為鋒面北移遠離台灣,也會有零星降雨的狀況發生,周四開始天氣又將轉為不穩定。

氣象預報員 廖經翔:「鋒面在周三之前都是逐漸地往北邊抬的情況,太平洋高壓就會逐漸地往西邊延伸,天氣就會越來越穩定,在周四之後鋒面的位置又會往南邊一些些,所以天氣又會轉移,比較不穩定的情形。」

到了周四端午連假開跑,就要開始注意天氣變化了,中央氣象局指出,周四到周六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午後雨區又會擴大,東北部、西半部和各地山區都有雨。

氣象預報員 廖經翔:「周四之後鋒面又逐漸靠近了,所以環境又變得比較不穩定一點,整個西半部地區,包含平地還有宜蘭花蓮,都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情況。」

周四之後午後雷陣雨的情況會更加明顯。再看到溫度部分,周二到周三因為鋒面是逐漸往北抬,天氣相對穩定,午後雷陣雨的情況減少,高溫的情形就會變得更明顯,北部地區北北基高溫都有機會來到37度,中南部的近山區,尤其是在高雄屏東這塊,會有36度左右的高溫,花東縱谷還有台東地區,會有焚風出現,高溫也有機會飆升到37度。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