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愛高山茶王春季評鑑賽 各獎項得主出爐

大綱

南投縣仁愛鄉農會舉辦台灣高山茶王,春季評鑑競賽,從今年繳茶的五百多件茶葉中,終於選出各類特等、頭等以及金獎等,入選的競賽茶得主,17號在農會辦理頒獎儀式,鼓勵茶農持續生產好茶,除了讓仁愛鄉生產的茶葉,成為市場上信賴度高的產品外,也能帶動鄉內其它產業的發展。

南投縣長許淑華,以及仁愛鄉長江子信,共同頒發今年仁愛鄉,高山春茶競賽特等獎,現場也響起一陣歡呼聲來恭喜得獎者,今年春茶雖然受到乾旱影響,產量不如往年,但還是在茶改場評審的嚴格篩選下,從五百多件參賽的茶葉中,評選出特等、頭等、金獎,以及其它入圍優良獎的得主。

南投縣長 許淑華:「在我們仁愛這邊,因為海拔比較高,所以呢所種植出來,我們高海拔的這些高山茶,長期以來一直受到我們,國內外朋友的喜愛,那尤其呢這幾年每一個農會,針對自己在外來茶還有自己本地茶,都做到非常重要的一個區隔,那同時呢我們也可以做到溯源,讓每一位消費者對他們自己買的茶,是更加地安心。」

仁愛鄉農會總幹事 戴錦稔:「不管是我們福壽山、奇萊山、清境、合歡山、大禹嶺,這五大茶區面積達到1300多(公頃),可以講說是台灣最主要的高山茶區,都在仁愛鄉,尤其海拔高到1600到2600當中,可以講說五大茶區都是最高,品質也是最好的。」

仁愛鄉農會表示,茶葉是仁愛鄉最主要的高經濟作物,每年舉辦高山茶評鑑,除了是要幫助茶農行銷外,同時也能讓更多人認識,仁愛鄉高品質的農業,一併帶動其它農業的發展。

仁愛鄉農會理事長 林水木:「等於是茶葉是我們仁愛鄉的一個,領導者就是領頭羊,可以講是說由茶葉,帶動了這個各項農業的話,對我們農民的收入,一定會有無形的增加,當然這是也有農會的責任。」

仁愛鄉農會總幹事 戴錦稔:「台灣高山茶王已經辦了十幾年,那特別是在我們原鄉,我們原住民所佔的比例愈來愈高,得獎比例也愈來愈高,入圍的我們都有來收購,但是因為比較搶手,所以收購的量有限,那所以說我們目前銷售的非常棒。)

透過每次的高山茶王評鑑競賽,除了幫助行銷外,也希望藉由競賽,鼓勵農民持續生產好茶,讓仁愛鄉的茶葉品質,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也等於維持好的價格,讓農民的辛苦都能獲得相對應的報酬。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