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Minang展演團將赴北歐 邀世界看見原民文化

大綱

由北藝大的原住民學生組成的「Minang」北歐展演團,即將在這個月底啟程前往北歐,展開為期一個多月、四個國家巡迴演出,透過其他國家的藝術家交流,結合傳統古謠與現代元素,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文化。

優美旋律迴盪會場中,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吟唱配上泰雅族語祈禱文,他們是北藝大的原住民學生所組成的Minang北歐展演團,六位來自不同部落與族群,將台灣原住民豐富的音樂文化分享到國際。Minang也將在6月27日前往北歐,展開為期一個多月的巡迴展演,以及參訪四個國家的工作坊,與其他國家音樂家進行交流。

Minang北歐展演負責人 Kiwa Takihusungan(白雨農):「我們今年要瑞典民族音樂工作坊、愛沙尼亞民族音樂工作坊,除此之外我們會去斯德哥爾摩民族博物館展演,以及挪威薩米族音樂節,總共預計會去到四個國家。我們組成是六個北藝大原住民學生,我召集一起在今年暑假前往澳洲五個禮拜的巡演。」

Minang北歐展演編舞者 Aziman Lavaliang(江雲翔):「我滿期待可以跟不同國家原住民交流,或是不同國家的音樂家交流。因為自已讀舞蹈系,其實很少接觸到音樂,所以滿希望這次出去能夠有很大的收獲。」

Minang北歐展演女歌者 Yuma Pawang(錢耘):「我們所有人去北歐之前,可以更沉靜下來思考自己的文化、唱的每一首歌,還有自己的脈絡,我們就可以更深層介紹他們我們是誰。」

透過自我認同梳理脈絡,期待這段旅程能帶給他們不一樣收穫,他們表示將會學習不同國家的音樂,並在音樂會上共同創作演出。出發前在北藝大音樂二館舉行北歐展演前音樂會,眾多親友與師長們共襄盛舉,當中觀眾表示看完演出後非常感動。

觀眾 ciqu(梁偉朋):「我覺得算在都市滿部落的曲風,加了一點現在的元素但也保留了傳統,像是口簧琴、排灣族的鼻笛,我覺得除了震撼外更多是感動。」

看著這些學生們散發的音樂與舞蹈熱忱,進一步跟大眾分享他們的音樂會,目前也持續在募資這趟旅程金費中,期盼更多力量支持為夢想努力付出。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