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南興候車亭藏隱患 學童克難等公車

  • 發布:2023-06-16 12:54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通車後道路變寬敞,去年台東縣政府與公路總局編列360萬元經費興建的12處公車亭已完工,不過,大武鄉南興村的公車亭卻是老舊不堪,結構鏽蝕嚴重、無法遮風躲雨或是遮陽,甚至有安全憂慮,許多家長在孩子等候公車或是校車時都會在旁陪伴,相當擔心孩童的安全,向上反映多次,卻都沒有得到回覆。

10幾位學生在公車亭等公車準備上學,但這座公車亭,卻是老舊不堪、結構鏽蝕相當嚴重,無法遮風、躲雨或遮陽,學生表示每天在這裡等公車,感覺很不安心,希望有關單位能夠重視居民跟學童候車時的安全。

學生 朱羅以:【(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等公車,(覺得這個公車亭怎麼樣) 很危險因為會漏雨,然後很多地方都生鏽了,覺得這邊等公車就很不安心。」

南興村長 王璽盛:「這個公車亭它腐蝕老化又生鏽剝落,然後又有斷裂的可能,是不是會造成老人家跟小孩子的危險,希望縣政府的有關單位能重視。」

村長提到,向上反映多次卻沒有得到回覆。而台東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完工後,去年台東縣府跟公路總局合作,在沿線部落等到旁編列360萬預算,共設置12座公車亭,不過南興村卻沒有獲得興建或是改善,對此,台東縣府交觀處表示,會再找公所一同實地會勘來改善。

台東縣交觀處交通事務科長 賴宣愷:「我們查是沒有這個提報紀錄,不過沒關係,如果說現在有這樣的需求,來聯絡公所跟村長這邊做一個現地的會勘。」

台東縣府交觀處也提到,每年都會發文到各鄉鎮公所,針對轄區內的需要汰舊換新或是新設置的候車亭站點進行盤點,南興村的公車亭若用地沒有問題,會再列入今年的提報計畫進行改善。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