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林志傑率富邦完成三連霸 締造「勇士王朝」

大綱

PLG總冠軍賽第6戰,富邦勇士主場迎戰新北國王,勇士在41歲「野獸」林志傑的帶領下,幫助球隊以118比104擊敗國王,完成三連霸建立「勇士王朝」。

比賽時間終了,全場拋下藍色彩帶!PLG富邦勇士隊在主場滿場球迷面前封王,創下史無前例的三連霸。雖然這場總冠軍賽第6戰勇士握有聽牌優勢,開賽反倒是新北國王連連取分。

國王洋將曼尼高開賽3分多鐘,包含兩記三分球狂轟10分,逼得勇士喊出暫停;回來之後換勇士洋將強森上演飆分秀,回敬一波7比0攻勢。

首節比賽就看兩位洋將對轟,強森單節15分,幫球隊26比25反超;第2節換國王隊林書緯跳出來接管比賽,單節狂灌19分。半場打完勇士56比55領先1分。

換邊進攻後,第3節看到勇士41歲球星林志傑發威。擺脫前5戰低迷的三分球命中率,林志傑單節飆進3記外線貢獻11分,更展現招牌野獸怒吼。林志傑這記三分彈,讓一度兩位數落後的勇士打到領先11分。

第4節開局,勇士再用一波7比0攻勢粉碎國王追分企圖。終場富邦勇士以118比104搶下勝利,完成三連霸。

富邦勇士球星 林志傑:「哇真的太難了,太難了。國王給我們太艱難的一場,每一場勝利都非常困難。」

富邦勇士總教練 許晉哲:「不管老中青三代,老的非常拚命,中生代銜接得不錯,新生代進入季後賽之後打得這麼好,所以真的非常感動。」

富邦也加入宏國象、裕隆恐龍和璞園建築的行列,成為台灣籃壇史上第4支完成三連霸的球隊,總教練許晉哲更是首位兩度率隊三連霸的主帥。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