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文物館辦手捏陶課程 邀民眾認識布農文化

大綱

台南市原住民文物館邀請陶藝家李文廣,開設手捏陶體驗課程,向台南市民介紹布農族故事以及陶藝文化,了解創作思路並深入認識原住民族藝術之美。

學員用陶土捏出各種形狀。台南市原住民文物館邀請陶藝家李文廣,開辦手捏陶體驗課程,向台南市民介紹布農族文化故事以及陶藝文化,吸引不少親子報名同樂。

學員 陳先生、沈小姐:「不希望小朋友常常接觸手機,在這個年紀多方接觸陶藝或者戶外活動,對他們來說身心靈發展會比較好。」「讓孩子接觸大自然,也去了解以前的人是怎麼操作、製作的。現在是一個美學,讓孩子去接觸不一樣的美。」

陶藝家李文廣提到大部分學員是第一次接觸陶藝,因此只需教導簡單的工具使用,設定創作主題後讓孩子天馬行空發揮,才能玩出興趣玩出創意。

陶藝家 李文廣:「陶作的東西你做完了一件已經算是入門了,小朋友的創意非常豐富,我只是在講臉、鼻子、眼睛、眉毛、嘴巴的一個方位,那怎麼呈現其實小孩子有很多的創意。」

台南市原住民文物館表示除了展出原住民藝術家的作品外,更邀請藝術家到場教學,讓民眾了解創作思路,深入認識原住民族藝術之美。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