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9線小貨車跨雙黃線撞聯結車 1人送醫不治

  • 發布:2023-06-13 19:06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今(13日)上午11點20左右,在台東南迴公路、台9線395.8公里處,小貨車不明原因橫跨雙黃線撞上對向聯結車,聯結車駕駛未受傷,而小貨車連車帶翻駕駛卡住無法動彈,救護人員到場將駕駛救出,送醫急救後仍不治身亡。

救護人員使用工具將傷患救出,在南迴公路台9線395.8公里處,13日上午11點20分左右,一輛南下的小貨車因不明原因跨越雙黃線與北上的聯結車發生對撞事故,小貨車連車帶翻駕駛不幸卡在車內,警消人員獲報後到場將人救出,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但因傷勢過重仍不治身亡。

聯結車司機 吳先生:「我就開我的路線,他逆向衝過來,我要閃過來也是一樣撞過來。」「所以你完全來不及煞?」「來不及煞。」

大武分局金崙派出所所長 廖志宗:「小貨車陳姓駕駛人重傷送台東馬偕醫院救治,因傷勢過重死亡;吳姓駕駛人未受傷且酒測值為零,陳姓駕駛人酒測值醫院鑑驗中。」

這起車禍事故,兩台肇事車輛因橫跨車道中央,造成交通大打結。在地義消表示南迴公路拓寬後,在相同地點已發生至少六件交通事故,希望公路單位能重視這段路的安全。

大武義消大隊副大隊長 陳孫金:「連續彎道(肇事點)它算是這個5公里裡面—392至397是最彎的,就這三線道車禍頻頻的發生。希望說公路總局在這個五公里做個改善。」

大武工務段副段長 周建勳:「做成四車道改善的話其實也是困難,短期跟中期部分會朝向科技執法,
像設立測速照相機使駕駛行為車速降低。」

台東南迴地區這幾天天氣不穩,山區有下雨、再加上道路濕滑的情況,大武警察分局呼籲,適度放慢車速並遵守交通規則,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而詳細肇事原因大武交通小隊正在調查處理中。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