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太平山遊樂區邊坡土石坍方 交通雙向阻斷

大綱

近日受到低壓帶籠罩各地都有出現強降雨,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唯一的聯外道路,12日早上7時許發生上邊坡土石坍方,目前仍有大面積落石的情況,造成交通方面受影響,雙向車道都受到阻斷暫時無法通行。

太平山園區的工作人員表示相關單位已經到場,目前已有兩台機具展開作業,預計傍晚前能夠完成單向搶通,讓在園區內受困的遊客能夠順利安全地下山。提醒民眾行經山路請多加留意。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員工 古先生:「現在狀況就是有兩台挖土機在開挖,主要就是希望在下午搶通,因為上面的遊客也要下來。人員沒有傷亡,主要就是道路被封閉而已,上去下去都沒辦法,它是整個都被堵住了。」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