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華南金控青少棒賽 台中4:0完封摘隊史首冠

大綱

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今(11)天完美落幕,台中市靠著強投-巫宏威先發7局完封勝,率隊以4比0擊敗台東縣,拿下隊史首冠。而台中市也成功取得亞洲青少棒賽組訓權,預計選出20人培訓名單。

游擊手接住滾地球,傳向一壘,刺殺成功,台中市完投完封,終場以4比0擊退台東縣,獲得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的冠軍殊榮,也成功寫下歷史拿下隊史首冠。對於大部分台中球員來說,雖然這是國中的最後一場比賽,但仍抱持著奮發向上的心態。

台中市球員 Bukun(江佳澤):「很開心,這次的比賽非常地開心(這是)我們國中的最後一次比賽,我覺得還可以再更好。」

台中市球員 巫宏威:「自己丟得不錯,守備也很幫忙,打擊也很幫忙,就大家團結這樣才能贏球,我覺得球速、飆球準度可以再加強,想要做國手,現在要穿中華隊(球衣)。」

台中市拿下冠軍,教練表示球隊過半數都是應屆畢業生,對於球員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畢業禮物。

台中市教練 藍文權:「投手方面,有壓制到對方的打擊,那他在搶好球數的時候都有搶到,會導致對手的攻擊會比較急躁,打擊方面就是幾個得分的機會都有把握住,然後很高興能贏得這場球賽,我想這是一個畢業最好的禮物。」

而這屆金控盃,冠軍是由台中市奪得,台東縣位居第二,花蓮縣則以10比4擊退台南市;此外,台中市也取得亞洲青少棒賽組訓權,會後將召開選訓會議,預計選出20人培訓名單,最後正選名單為18人。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